12月5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訊】12月5日台灣速速看

1.花旗估台灣明年GDP降至4%

歐債危機拖纍全球經濟,花旗銀行連 6個月降全球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預測,預估今年全球GDP為3%,明年下修至2.5%;台灣今年GDP為4.5%,明年放緩至4%。

2.11月物價 年增1.01%

行政院主計處今天公布11月物價變動概況,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年增率為 1.01%,成衣、中藥材、燃氣、蛋類、乳類、谷類及其製品、水產品、食用油等價格較去年高。

3.大選辯論信號異常 公視檢討

「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發生多次訊號中斷情形,公視今天表示,由於當天需求媒 體甚多,還有不少境外媒體到現場才要求提供訊號,造成當時電流負載增加,導致干擾狀況增強。

4.淡新線分手惹民怨 交通部:研擬配套方案

臺北捷運決定自102年起,新店線與淡水線日後將各線獨立行駛,如果跨線都需要轉乘,引起捷運族的抱怨,日後包括住淡水的臺大或師大生,必需在中正紀念堂 進行轉車,若從榮總直達臺大醫院看診的年長者都將造成不便。面對日後跨線都要轉乘的民怨,交通部正在研擬相關配套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