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冤獄 兩岸政府誰負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6日訊】新聞頭條,帶您聚焦,又有台商赴大陸投資受到迫害,這一次更涉及到中共公安局長利用公權力、非法關押台商長達七個月之久。今天,在立委羅淑蕾和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的陪同下,台商出面,公開自己在大陸的財產被霸佔,還被關了七個月黑牢的經過。立委當場質問海基會代表,目前掌握到在大陸被關押的台商數量究竟有多少?不過,官員在現場,被問倒了。

台商 張九麟:「我上訪過上百個單位、包括北京人大、包括北京的信訪局、北京的國台辦、包括省紀委,我的陳情函大概有這麼大一疊,上百封,但是沒有任何作用」

安徽台商張九麟控訴,父親獨資創立的企業東升鹽化公司,逝世後,遭大陸籍幹部侵佔,他向相關單位舉報後,對方竟勾結安徽省定遠縣公安局長李俊,反咬他涉嫌詐騙罪名,將他拘禁七個月之久。

台商 張九麟:「所有上網通緝、批捕都必須要(公安)局長簽字,而且我太太從我被關進去的第一天到七個月,210天,沒有見過我一面,她每次要去見的時候,刑警都跟她講,我們局長不批,妳不能見。」

立委質疑,台商在大陸的人身安全如何確保?

立法委員 羅淑蕾 VS 海基會經貿服務處 專員 陳新雄:「像張先生這樣的情形,在大陸,有多少人被關在裡面?有多少人?」

「我沒有辦法提出一個很明確的數字」「那你怎麼保護我們台商?」

「我想我們可以用個案來協助。」

立法委員 羅淑蕾:「他們希望,要的就是用官方對官方的關係,借重我們政府的力量,去幫他們討回公道,他們不缺律師、他們不缺法律知識,可是在大陸,法律有什麼用呢?他去控訴,他去啦,他一去告,抓起來關七個月。」

儘管當地檢察院最後發出不起訴的決定書,但張先生被侵吞的財產和七個月的冤獄,還沒有得到應有的補償。

立法委員 羅淑蕾:「我們要的是政府能夠保障我們台商的權利,你與其花錢花精力在做那些虛假的廣告,什麼到廟口去開講,倒不如多花點時間、多花點精力,來保障我們兩岸之間的一個投資的安定。」

張先生說,克服恐懼最好的方法,就是勇敢的面對恐懼,他出面揭露自己在大陸的真實遭遇,保護自己和家人免於恐懼,也要國人認清投資中國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