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控預算救歐元 德法共識出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6日訊】好,接著帶您關心,究竟歐債風暴,有沒有解決之道。頂著歐債風暴的強大壓力,德國總理梅克爾和法國總統沙科吉星期一(5號)在巴黎的危機會商,達成了共識,應對的方案將在本週的歐洲峰會上,進行討論。

歐元區的危機牽動著全世界的目光。德國總理梅克爾與法國總統薩科齊5號進行會談,將共同推動簽訂新歐盟條約方案,取消歐元區共同債券方案,將對赤字超過3%的國家實行嚴格的預算管制和制裁規則。

法國總統 薩科齊(Nicolas Sarkozy):「這個法德兩國協議很全面,將寫成書面材料星期三交給(歐洲理事會常任主席)赫爾曼‧范榮佩(Herman Van Rompuy)。我們想確保不平衡的財務狀況,導致今天歐元區這個局面的狀況不再發生。」

德國總理 梅克爾(Angela Merkel):「歐元區現在處於困難時期,需要重新贏得信任,外部對歐元區的信賴,只要我們能承擔起我們的責任。由於這種履行約定的信任不斷被破壞,很多人擔心是否可以信賴我們。星期五的峰會上,我們需要重建這些信賴感。」

而就在兩國領導人開會期間,歐洲股市星期一開盤應聲上漲。

德國銀行交易員 羅伯特‧哈伯:「梅克爾和薩科齊召開一項會議,我有信心兩人能化解這場債務危機。我們都知道必須解決歐元區這場巨大、高昂的債務問題,而這星期將是我們最後的機會。」

星期四、星期五就要召開的歐盟27國高峰會,預期將是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年度的最後一場峰會。歐洲領袖將聚首討論,這項德法版本的歐債危機應對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