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訪民如敵人 公安監控軟件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6日訊】上訪,是目前中國特有的政治表達及申訴方式。按照官方定義,中國人民可以向各級政府、或者政府工作部門,表達冤情。接下來這則新聞要帶您來關注的是,最近中共公安局,用在專門監控上訪人員的管理程式曝光,發現這套程式竟然有驚人的監控功能,可以迅速查詢上訪人員的所有信息。

近年來,各地公安對待上訪人員的常見方式有圍堵,截訪,毆打,遣返,監視居住,軟禁,拘留,勞教,判刑,辦學習班,關黑監獄,招數繁多。

為了全面掌握訪民信息,地方當局更是不惜投入巨資,專門開發對付訪民的嚴密控制軟件,如最近曝光的山東「聊城宏達電腦服務中心」開發的「公安局上訪人員管理系統」;以及山東「商行天下軟件科技有限公司」開發的「公安局進京上訪人員管理系統」。

維權人士胡軍:「因為我們早就知道,他們有一個管理程序,對於上訪維權的監控,從地方到北京有一個流程,現在已經升級到一個軟件程式,他這樣繼續下去的話,中國有幾十億老百姓,都將納入他們的監控系統。如果把資金都真正投入到醫療保障上來,真正投入到關注民生上來的話,我們還需要去監控老百姓嗎?」

「公安局進京上訪人員管理軟件」的相關網頁介紹說,這個軟件專門針對進京上訪人員,設有正常上訪人數統計、非正常上訪人數統計、個訪人數統計、群訪人數統計等功能。

山東「天下軟件公司」員工:「對,就是上訪人員管理的。電腦上用的軟件,錄入數據用的,對人員進行管理的。」

訪民李國柱:「這個中共當局為什麼要製造這兩個軟件呢,因為他發現中國的矛盾在急劇增加,這種狀況,中國現在已經發現了,人民和政府之間的矛盾,不是和諧了,而是不可調和的矛盾,他(中共)害怕訪民把中國的事情向國內進行傳播,怕訪民擴大影響,怕世界人民和中國廣大人民認識當局這種腐朽體制帶來的結果。」

目前很多中國訪民根本無處伸冤,只有向外求助,希望引起國外敢言的獨立媒體和人權組織的關注。

新唐人電視記者 代靜 蕭宇 許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