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保育生態 壽山國家公園今開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6日訊】歷經三任高雄市長,前後超過二十年才落成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6號在行政院長吳敦義及內政部長江宜樺等官員揭牌,正式舉行開園典禮,知道壽山公園升格成國家公園的消息,長期登山民眾表示希望政府可以多增加一些便民的設施。

高雄市壽山公園在6號正式升格為國家自然公園,在行政院長吳敦義和大家揭開布幕,象徵壽山這塊自然與人文景觀豐富的地區,又向前邁進一大步,曾任高雄市長的吳揆表示。

行政院院長 吳敦義:「要愛護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就是因為愛護,所以我以前當(高雄)市長,那個棧板、棧道是我當時決定的,我還在壽山宣示終止採礦。」「我跟各位報告,我希望壽山自然公園,國家級的這種能永保清新。」

包含壽山、半屏山、大小龜山等地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佔地廣大,不但是高雄都會區重要的綠帶,對於長期登山的高雄民眾而言,更希望政府對這座升格後的國家公園,做出實質上的改善。

登山民眾 張簡秀貞:「今天知道它成立的話我們是非常非常的開心,而且也很期待。」「這邊的問題其實滿多的,像說女生上來要上化妝室的話,都非常的不方便。」

登山民眾 吳永欽:「我認為廁所最要緊。既然已經把它提升到國家公園的階段,我認為這方面好好注意一下。」

除了改善硬體設施外,目前壽山內還有台灣彌猴長期騷擾遊客,以及自行車騎士與民眾,人車爭道的危險情況,都急需改善。

登山民眾 張簡秀貞:「野狗跟獼猴太多,那獼猴可能是遊客的關係,就常常餵食牠,造成牠只要一聽到塑膠袋的聲音牠就會搶食,那造成非常多的不方便」「再來就是騎腳踏 車的人非常的多,可能也會發生一些意外。」

想要維持面積廣達一千一百二十三公頃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保留當地自然與人文景觀豐富的美麗生態,未來除了有賴相關單位的執法,想要留下最美的自然生態美景,恐怕還需要民眾多加配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施怡君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