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訊】接下來請看12月6日的中國一分鐘。

1.缺水威脅中國經濟增長

水資源已成為中國的一個至關重要的問題,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正在應對地下水位不斷下降和缺水日益嚴重的局面。 中國擁有全球20%的人口,但淡水供應僅佔全球的7%。中國是全球水資源最為匱乏的國家之一。

2.陸貨假冒越南產 出口他國牟利

越南海關近日發現不肖業者將從中國大陸進口的貨品改貼越南品牌標籤、及產地證明,再出口到第三國, 目的是逃稅並避開各種貿易壁壘。

3.陸船又出沒釣魚臺海域 日警告

日本媒體報導,中國大陸的海洋調查船「科學1號」今天上午出沒在釣魚臺群島附近海域,日本認為這艘船行駛的海域不符事先通報範圍,以無線電通訊發出警告。

4.徐悲鴻畫作 12.8億臺幣拍出

在5日晚舉行的北京保利2011秋季拍賣會「中國近現代十二大名家書畫夜場」上,中國繪畫大師徐 悲鴻代表作「九州無事樂耕耘」以人民幣2.668億元,約合新臺幣12.8億元成交,刷新其作品拍賣成交價世界記錄,並暫居本季中國藝術品秋拍單品成交價榜首。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