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派回駐敘大使以支持敘民主過渡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訊】美國由於安全顧慮召回駐敘利亞大使羅伯特.福特6週之後,於星期二(12月6日)表示正派遣福特重新返回大馬士革,以顯示美國對敘利亞人民的支持,並幫助敘利亞完成和平的政治過渡。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克.唐納表示:“我們感到有一種緊迫感要派他返回當地。我們長期以來都在說,感到他在履行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唐納還表示,希望德國、英國和法國能增派大使,見證敘利亞正在發生的事情,作為與敘利亞反對派的對話者,並對敘利亞政府不懈的發出憤怒的聲音。

福特預計星期二晚上抵達大馬士革。

此前,福特曾因為與敘利亞反對派領導人會晤,並對抗議者表示支持,受到了死亡威脅。於是在10月底,被召回了華盛頓。

目前,敘利亞對反政府示威者的鎮壓繼續升級。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說,星期一有報導說在霍姆斯被劫持和殺害的34人中,有20多人夜間被拋屍街頭。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