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爆炸致59人亡 總統急回國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訊】星期二(12月6號),阿富汗首都和北部城市分別發生兩起炸彈襲擊事件,造成至少59人死亡,160多人受傷。當天,正在德國波恩出席阿富汗國際會議的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臨時取消了訪問英國的計劃,提前回國。

正在波恩參加阿富汗國際會議,跟國際社會共同商討阿富汗未來的卡爾扎伊,在得到國內的消息後,取消了週三的英國之行,提前趕回哈布爾。

週二是甚葉派穆斯林的節日阿舒拉節,也是阿富汗的公共假期。

在首都喀布爾,當大批甚葉派穆斯林朝聖時,遭到自殺式炸彈襲擊,導致50多人被炸死,一百多人被炸傷。

與此同時,在北部城市馬札裡沙裡夫,一座甚葉派清真寺附近發生炸彈爆炸,造成至少4人死亡。

卡爾扎伊原計劃週三前往英國,在倫敦會晤英國首相卡梅倫。週二發生意外後,他表示,這是阿富汗第一次在如此重要的節日發生恐怖襲擊。

阿富汗一直存在遜尼派和甚葉派穆斯林之間的紛爭。不過此前的襲擊事件,大多是針對政府部門和多國部隊的。這次恐怖襲擊,幾乎是阿富汗教派性質衝突中最嚴重的一次。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