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質疑 中華公所退出劉醇逸籌款會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訊】由於受到主流媒體的質疑,原定在12月19號為紐約華人主計長劉醇逸舉辦籌款活動的紐約中華公所,已經決定退出該項活動。與此同時,主流媒體持續曝光劉醇逸募款活動中的更多內幕。

在《紐約郵報》質疑紐約中華公所為劉醇逸舉辦籌款會的合法性之後,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表示將全面退出劉醇逸的籌款會,不再提供中山紀念堂作為劉醇逸的活動場地,他本人也不會出席該活動。

伍權碩:「是,法律因素有問題,我個人也不會參加。」

《紐約郵報》幾天前發表文章指出,中華公所是非營利性機構,美國法律規定,這類機構不得參與任何政治競選活動,也不能為政治人物背書。

伍權碩還表示,在目前的情況下,他不知道還會有多少人前來參加籌款會。

伍權碩:「多少人參加,不知道。因為每個人都知道,現在政府,FBI跟好多政府的機構在看著他,所以那天有沒有人出來呢,有多少人出來呢?我們也不知道。」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表示,他不認為美國聯邦政府針對劉醇逸的調查是針對華人來的。

趙文笙:「很多人說,因為他是中國人,所以要對付他,我認為不是的,因為你在美國,我剛剛講了,很多問題他們都會來的,不是因為你是中國人才來找你,這是非常公平,我認為媒體的調查是非常公平的。」

《紐約郵報》12月5號發表文章披露,劉醇逸還接受了犯有詐騙罪的陳龍芳(Lung Fong Chen,譯音)的捐款。陳龍芳是劉醇逸的父親劉昌峰的合夥人,他們倆人因為金額100萬的銀行詐騙罪分別被判刑8個月和1個月。 《紐約郵報》質疑劉醇逸為何不將這種人的捐款退還。

12月16號,因涉嫌欺詐和共謀罪而被捕的劉醇逸的籌款人之一潘心武將出庭受審。

從現在主流媒體對劉醇逸募款醜聞的關注程度來看,不管12月19號的籌款會還會不會舉行,有多少人參加,相信都將會成為重點關注對像。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