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藝術家探訪艾未未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訊】近日,舊金山藝術家海恩斯(Cheryl Haines)女士前往北京探望了老友艾未未,在接受本臺專訪時,談及了艾未未的近況。

海恩斯表示她這次見到的艾未未有些寡言,但住所還是顯得熱鬧,不少義務人員幫助他募捐,他收到了3萬多人的捐款。

海恩斯說,「我認爲這很精彩,他開始在獲得我們所說的草根族支持。每天都有許多人表達對他的支持,使他了解人們認同他採取的立場、也是有益於他人的立場,這能幫助他更爲堅強。」

她說艾未未目前的處境很艱難。警方對他嚴密監視,並常常傳喚他和他的太太到公安局接受詢問。

她認爲中共當局是對艾未未強加罪名,但他準備好了再次經歷這樣的噩夢。

海恩斯說,「他現在無論精神上還是肉體上狀態都很好,他每天還做一些體育鍛練保持身體健壯,將盡他的努力來抗爭任何不公正的待遇。」

位於舊金山市區的海恩斯畫廊(Haines Gallery)長期展出艾未未的作品。在艾未未被拘的那段時間,海恩斯發起了聲援艾未未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王宇楓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