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逼近 藍綠喊話阻中共介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7日訊】新聞頭條,帶您聚焦,近日媒體頻頻拋出中共介入台灣大選的消息,對此,今天馬蔡兩邊都作出喊話,除了反對中共政治力介入,也強調,必須尊重台灣選民,尊重台灣民主。

壹週刊7號爆料,中共統戰部在11月中,高規格招待全台28個旅北同鄉會總幹事旅遊,目的是為馬英九拉票,日本產經新聞6日也以「台灣選舉籠罩在中國陰影下」為題,提到監視總統選舉的「國際委員會」,與中共歷次對台灣大選的文攻武嚇。

對於媒體拋風聲,馬陣營表示。

馬吳競選總部發言人 李佳霏:「總部的立場很清楚,就是兩個反對,第一個反對就是我們堅決反對中國大陸以政治力來干預台灣的選舉,第二個反對就是,我們堅決反對任何人試圖透過中國大陸來干預台灣的選舉」

馬辦緊急拋出立場,國民黨立委也憂心中共幫倒忙,激怒選民,蔡陣營也回應。

前行政院長 謝長廷:「外國媒體這樣講,中共政府就是要檢討,這個會引起台灣人民的反感」「因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他現在幫忙你,那你將來很難去抵抗,那麼在台灣跟大陸利益衝突的時候,到底你要選邊。」

藍綠都高調反對中共政治力介入,同天,蔡英文本人也說,希望中國尊重台灣的民主,尊重台灣選民的選擇,不要干預台灣選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李晶晶 阜東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