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普丁抗議持續 近百人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7日訊】反對俄羅斯國家杜馬選舉的抗議人群6號繼續在聖彼德堡舉行示威,要求結束普丁12年來的獨裁統治。俄羅斯警方對抗議者進行驅趕,並逮捕了大約一百人。

抗議人群在聖彼德堡高呼「普丁是賊」和「解放俄羅斯」的口號,防暴員警趕來將示威者驅散,大約一百多人被捕。

人權活動家、 前國家杜馬成員玉里‧雷巴科夫也在這次抗議之列。他說,普丁和總統梅德韋傑夫對民眾反對杜馬選舉舞弊的呼聲置之不理,這樣下去的話,他擔心人民的不滿會爆發出來,導致災難性後果。

人權活動家 玉里‧雷巴科夫:「我擔心在將來,(抗議)會轉化成革命。我們不希望看到這一幕。」

雷巴科夫還表示,統一俄羅斯黨選舉失利後,最近的抗議又不斷給普丁壓力。59歲的普丁要重新當總統,前方道路並不平坦。

俄羅斯國家杜馬選舉引起西方媒體高度關注,不過在他們眼中,這並非爭奪杜馬議席那麼簡單。 正如美國「世界政策」網站的說法,這是一場對俄羅斯民主的考驗。

新唐人記者 馬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