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街景三輪車 深入景點拍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7日訊】搜尋引擎GOOGLE公司,所提供的街景服務,推出熱門台灣景點街景圖。透過一台三輪車,深入地方小巷弄,記錄台灣街景風貌。

一台三輪車穿梭在街道中,乍看像是賣冰淇淋的小販,不過其實這是GOOGLE用來拍攝景點的街景三輪車。上面的攝影鏡頭可以拍攝360度的影像,只要是街景車到不了的地方,全靠這台三輪車。

GOOGLE台灣街景計畫主持人 羅永杰:「其實我們當初想要引進三輪車目的,就是因為有一些台灣的網友,他們喜歡看有興趣的街景,我們之前有辦過一個投票,我們就是參考那個投票,就是大家喜歡的那幾項,所以我們去了大概,主要就是古蹟還有一些學校,還有寺廟,還有一些遊樂園,還有自行車車道,這些我們都涵蓋在裡面。」

深入台灣熱門景點,GOOGLE街景地圖記錄更完整的台灣街道影像,不過要騎這台重達百公斤的三輪車,全台走透透,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GOOGLE三輪車騎士 哲嘉:「腳踏車重量是150公斤,如果有時候要載當地工作人員,假設是女生50公斤的話,(加起來)可能就是200公斤。雖然說有變速,但是其實如果是距離長或者是上坡的話,真的是蠻辛苦的。」

GOOGLE預計從明年開始,要重新拍攝全台灣的街景圖,完成之後,會有全新的街道圖片影像上傳。而如果有侵犯隱私的情況,使用者可以在網頁上反應,工程人員會即時處理有爭議的影像圖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