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氣污染嚴重 專家:PM2.5應納入標準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訊】近日,中國北京、山東多地大霧瀰漫,能見度不佳,直接影響陸上與航空交通。此外,4日美國駐華使館發佈的北京PM2.5數據再次爆表,空氣污染糟糕透頂,但北京市環保局則稱是輕度污染,專家指出,中國現行標準太落後,實際上中國各地PM2.5都大幅度的超標,空氣污染嚴重。

據報導,12月4日,美國駐華使館發佈的北京PM2.5監測數據再次爆表,當天傍晚7點鐘,達到522微克/立方米。這一消息引起關注,次日的嚴重霧霾天氣也被普遍視為pm2.5污染的結果。

北京民眾:「在北京空氣能見度非常低,即便是大晴天,它都是灰濛濛的一片,看不到一個很光彩奪目的太陽,基本上不到五點天就黑了。」

PM 2.5 是城市大氣污染物中損害人體健康的元兇。一位從事大氣污染研究的專家表示,中國現行的標準是PM10太落後,PM2.5應納入空氣品質標準。

專家:「PM10這種顆粒物範圍裡麵包含了更微細的顆粒物就是PM2.5,它的直徑小於2.5微米,鼻毛擋不住它,口罩也擋不住它。廣州上海PM10里麵包含了PM2.5,有百分之50到80之間。」

不過,北京市環保局官方當天微博的空氣品質預報則稱,空氣污染指數範圍約在150到170,「為輕度污染」。這位專家指出,中國各地PM 2.5都大幅度的超過國際衛生組織建議的標準。

專家:「按照國際衛生組織建議的,對人體健康符合的標準要每立方米是10微克以下,50跟80微克它是相當國際衛生組織標準5到7倍以上,那是非常嚴重的污染。」

據了解,目前北京市環保局僅公布了粒徑更大的可吸入顆粒物PM10監測結果,拒絕公開PM2.5數據。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