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演藝院長遭解約 議員疑中共打壓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繼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解約風波之後,香港演藝學院校長湯柏燊的合約明年中到期後也不獲續約。多位議員質疑,湯柏燊是因為去年租出場地用於神韻藝術團表演而遭受中共當局的打壓,要求立法會作出調查。

涉嫌被政治打壓的香港演藝學院院長湯柏燊(Kevin Thompson),擔任校長7年,今年在英女皇2011年元旦授勳名單中,獲OBE勳銜,以表揚他在藝術交流方面的貢獻。對於他突然不獲續約,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質疑事件不尋常,懷疑和去年租出場地用於神韻晚會演出有關。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突然間7年之後是不給他續約,無疑是引起別人的推想,就是因為神韻事件,所以向他秋後算賬,你造成這個印象就已經有一種寒蟬效應。”

徐立之與湯柏燊前後遭到解約,多位議員批評中共打壓香港文化表達自由,損害一國兩制。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在港大事件徐立之校長之後,又出現演藝學院這樣,如果是風波一環扣一環不斷發展下去,讓我們非常之憂慮,究竟政府是不是真是一個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社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我覺得對香港是個悲劇,隨著中國共產黨在香港的控制越來越嚴謹,這類的問題會越來越多,香港的言論自由、文化表達的自由、藝術表演的自由,只會逐步被扼殺。”

美國神韻藝術團原定在去年1月27日起在香港演藝學院上演七場,但表演前夕,六名關鍵技術人員被拒入境,演出被迫取消。其後,神韻主辦方提出司法覆核,今年3月9日,香港高等法院裁定原告勝訴。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