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虛擬使館擬破”電子屏障“遭伊朗封殺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美國星期三為伊朗開設了虛擬線上大使館,希望在雙方沒有正式外交關係的情況下,依舊與伊朗民眾取得聯繫,矢言打破這個伊斯蘭政權的「電子屏障」。不過這個虛擬大使館運作還不到一天,就遭到了伊朗當局的封殺。

美國虛擬大使館網址為http://iran.usembassy.gov/,提供英語和波斯語版的美國政策聲明、美國簽證資訊、美國資助的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新聞,以及透過社群網站分享意見的鏈接。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在網站歡迎詞中表示,希望這個平臺能提供管道,讓美國人與伊朗人,能夠「開放和無所畏懼」的溝通。

國務卿希拉里:「美國與伊朗沒有外交關係,我們因此錯失一些與您-伊朗公民-對話的重要機會。但今天,我們可以使用新科技填補這個空缺,促進國家與國家之間以及雙邊民眾之間更深入的了解。」

然而,這個網站運作還不到一天,就有伊朗網民表示,他們的瀏覽器呈現出無法顯示的字樣,或碰上伊朗當局提供的一個網頁,顯示了與當地網站的鏈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克•唐納譴責伊朗當局企圖讓人民與外部世界隔絕。不過他表示,伊朗人仍然可以通過私用網絡登陸虛擬大使館網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