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黨媒海外爆炒胡錦濤海軍講話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12月6日胡錦濤在北京會見海軍第11次黨代表大會時說,「加快推進海軍轉型建設,拓展深化軍事鬥爭準備」。胡錦濤的講話經過中共媒體的英文報導引起外界特別關注。請看本臺評論員趙培的分析。

趙培:新華社報導出來的胡錦濤的講話沒有甚麼新意,中共的高層每年都說。這次讓世界關注的原因是,人民日報和新華社的英文版都把胡錦濤「軍事鬥爭」這個詞翻譯成「Warfare」,這個詞在英文中指的是「戰爭」。

2008年胡錦濤在三亞考察南海海軍的時候就說過,「深化軍事鬥爭準備」。關於海軍轉型方面,當時胡錦濤說的是「打贏信息化條件下,海上局部戰爭」。當時的情況是中共趁美國全球反恐的時機在東南亞「囂張」。說它「囂張」的原因是中共不顧自己海軍的戰力,一味的在南海製造事端,給國內製造一種「崛起」的假象,維護自己的統治。

在美國把外交重心轉向亞洲的時候,東南亞的國家立即向美國靠攏,甚至中共的盟友越南也與美國舉行聯合軍演。中共的這種「局部戰爭」的如意算盤就落空了。

中共海軍軍力依靠購買烏克蘭技術和俄羅斯武器提升實力。俄羅斯為了限制中共海軍發展,不願意賣給中共航母艦載機的阻攔繩。中共寄希望於烏克蘭的前蘇聯存貨。今年11月,美國和日本在沖繩的聯合軍演動用50艘軍艦、130架飛機。戰力之強,讓中共的老大俄羅斯都不敢輕舉妄動。在這種情況下,中共與美國開戰是十分不明智,中共對國內外的強勢宣傳,只是維持「崛起」假象的需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