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不關心政治就能過好「小日子」?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禁言博客】不關心政治就能過好「小日子」?

不關心政治就能過好「小日子」?

中國老百姓,在面對腐敗和社會不公時,本應該維護自己的權益,可他們常常這麼說:「我不關心政治,只在意過好自己的小日子。」「政治」難道真的與你的「小日子」沒關係嗎?「博客中國」有篇文章評論說:「政治」就是「管理公共事務的權力和技術」。誰來管理公共事務?是公民選舉?還是官僚集團「任命」?在通常情況下,公務人員只效忠於公權力的來源方。民眾選舉他,就為人民服務;上司任命他,就為官僚服務。如果,普通公民不關心「政治」,聽任官僚集團剝奪他的選舉權,強行「代表」他們,任命那些以權謀私的貪官,他的「小日子」還能過得好嗎?文章說,現實中,有太多隻關心自己「小日子」,而不關心「政治」的國民,沒有一個能夠逃避腐敗政治的傷害。汶川大地震中的多數家庭,應該是「不關心政治」的,可他們的孩子,卻被壓死在「豆腐渣校舍」下。腐敗政治體現在經濟上是急功近利、竭澤而漁,必然造成生態大破壞、危害到絕大多數普通家庭,會讓你、甚至你的子孫後代,都無法過好「小日子」。在中國,有幾人沒吃過「地溝油」、「毒食品」?大面積蔓延的有害食品一樣是腐敗政治的產物,「政治」,都到了你的餐桌上了,能不影響到你的「小日子」嗎?國有土地,是每個公民的共同財富,腐敗地方官,以「國家」「公有」的名義,高價炒賣屬於你的地皮,然後把住房炒成天價,讓你終其一生,辛苦勞作,節衣宿食,也買不起一套房子,你能過好「小日子」嗎?這樣的事例,數不勝數,在當今中國,恰恰是那些「不關心政治」的普通公民,成了腐敗政治的最大犧牲群體。政治並不遙遠,就在你的「小日子」當中。

壟斷是特色,更是國禍

最近,中共國家發改委進行的所謂「反壟斷」行動,成為媒體熱點。對於大型國企靠欺詐、壟斷謀取暴利的行為。網上有篇署名李賢政的文章評論說:國家發改委約談了「兩桶油」,對於降價之後出現的油荒,給出了明確的信號:不是沒有油,而是兩桶油不樂意降價!發改委也啟動了調查聯通、電信集團的壟斷問題!有數據顯示:2008年,中國上網接入速率,遠遠低於日本、韓國。可寬帶用戶平均月資費,卻是日本的51倍、韓國的18倍。那麼多的錢,到哪兒去了?沒人知道。我們唯一能知道的是,這些大型國企的所謂輝煌。至於輝煌的背後,有多少的骯髒和黑暗,你不能說,也不敢說。壟斷!壟斷成了中國最大的特色!壟斷的國企,與民爭利,最後造就國富民窮;壟斷的政治,不容外來者參與,這就是獨立候選人煙消雲散的原因;壟斷,讓你沒有表達不同政見的渠道,你只能選擇逆來順受,否則就是坐牢11年;壟斷,使法律變成為政治服務的工具,法律不再是公平公正的代名詞;壟斷,讓教育也成為為政治服務的工具,學習的目的就是成為接班人,你還必須接受謊言教育;壟斷,使文化也成為為政治服務的工具,甚麼百家爭鳴、百花齊放,那都是收拾你的策略;在這兒,壟斷就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線!壟斷成就了中國特色的所謂模式,也成就了揮霍無度的官場生活,成就了三公消費,成就了腐敗最大的溫床。如果有一天,中國因為壟斷出了大事兒,那麼,中國特色的壟斷,就是中國特色的國禍了。有人說:破除壟斷,才能改良「經濟體質」。其實,也只有破除壟斷,才能更新「政治體質」,法律體質,教育體質和文化體質。

原因很簡單

有網友發帖說,這個國家能製造原子彈,卻杜絕不了瘦肉精;能推翻三座大山,卻調控不了房價;能探索宇宙的秘密,卻查不出郭美美的身世;能把衛星送到200萬公裡外的太空,卻消除不了地下200米的礦難……原因很簡單:前者都是黨的偉業,後者都是臨時工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