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ㄟ庄腳 民俗技藝逗鬧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8日訊】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日前在斗六市舉辦社區民俗技藝展演,邀請了20個社區團隊參與,融合傳統民俗技藝特質,充滿濃濃的庄腳鄉土風情, 現場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觀賞 。

暖暖的陽光下,雲林ㄟ庄腳的社區民俗技藝觀摩活動,熱烈展開,來自褒忠鄉的「大部花鼓陣」,成立至今已經十八年,早期是節令慶典「逗鬧熱」的表演團隊,現在已成為當地最具特色的民俗文化,並一度受邀參與全國文藝季的展演。鑼鼓喧天,精彩的舞獅表演登場。

元長鄉西庄社區總幹事 蔡啟暉:

「我們成立這個青少年舞獅呢,是要推廣我們青少年有一個正當的休閒活動。」

青少年舞獅隊助理教練 吳奮強 :

「我們社區青少年獅陣,原本是永春堂,從日治時代傳授下來給我叔叔的,我叔叔又傳授給我,現在我們社區發展協會要把這段傳承再傳給下一代,所以才有今天我們這青少年舞獅團。」

另外一群來自各社區愛好音樂的老人家組成漢樂團,他們不但自己陶醉其中,還能分享親友。

耕心家庭協會總幹事 吳台琳:

「來到我們的團裡面呢,能夠有一個活動參與,讓他們的身體更加的健康,藉由音樂,大家的感情越來越好。」

立法委員 劉建國:

「我們雲林縣每一個社區來用心打拼,經營地方,經營我們在地的特色,又展現我們民俗的技藝,可以大家互相來比較,互相來鼓勵,讓雲林縣所有的社區都可以帶 動起來,展現一個新的生命力。」

這場展演,除了帶動社區的新活力,也使地方文化,有了傳承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月美 陳月秀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