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東陽廠 爆販售過期肉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8日訊】中國的上海新東陽南京工廠被員工爆料,販賣過期的加工肉鬆,還竄改製造日期,台灣新東陽緊急聲明,上海新東陽是 曾任職台灣新東陽副董的麥石來 私自在中國註冊的,雙方因為商標問題還在訴訟,對於這回中國媒體踢爆黑心食品,台灣新東陽公司更大動作刊登廣告,澄清兩者沒有關係。

台灣新東陽在各大報刊登澄清聲明,強調商標被搶註冊,卻得揹黑鍋,主要是因為在中國有媒體報導「上海新東陽食品有限公司」銷售有問題的八寶粥罐頭,這家公司的員工指控這一箱箱堆疊的貨品全都沒印上製造日期,會這麼做,全是為了方便更改出貨時間。

中國員工:

「這是6月4號後生產的,在銷售過程中,我們標示的是10月21號生產的,等於與實際生產時間,相差4個月。」

不只八寶粥,另一間儲藏室則是擺滿過期的鹹肉凍,等著要和剛生產的肉鬆一起加工混合用,製作成要販賣的肉鬆產品。

中國員工:

「這個凍肉凍也是,過期了它就退回來,讓我們拆掉,拆掉裝起來放在凍庫裡面,然後再生產的時候,再加在好的裡面一起,再重新包裝再發出去。」

中國員工:

「就用這個變質的肉,好幾年的這個變質的肉片製的,切成絲都裝在這裡面。做成這個豬肉燥。」

但這間中國的新東陽,其實是台灣新東陽的前副總麥石來自己申請的公司,但「新東陽」這3個字讓已經經營了45年的台灣新東陽公司相當頭痛。

新東陽 法務經理 朱若昱:

「 上海新東陽公司的經營、生產、銷售。跟我們台灣的新東陽股份有限公司是完全無關的。(台灣新東陽)開的門市,大陸叫門店的叫寶饌。」

會出現兩個新東陽,就是因為在1993年3月5日時,台灣新東陽決議赴中國投資,但當時前任副總麥石來,偷偷以個人名義搶先一天註冊,搞的台灣新東陽只得 換名字,直到2000年東窗事發,麥石來只好請辭,逃往中國,台灣新東陽在2005年控告麥石來背信,到現在官司還在纏訟中。

新東陽法務經理 朱若昱:

「大陸的官方也表示過,說他們一直勸我們說要商標共用,但是我們就不能接受。食品是關乎安全衛生的問題,果然現在就發生這個事情了。他(麥石來)出事,我們要受到無端波及,這是我們非常、非常不能同意的。」

無端受累,台灣新東陽花了300萬元,刊登廣告自清,要和中國新東陽劃清界線,台灣新東陽強調,新東陽肉鬆正常保存期限一年,而台灣地區並沒有生產八寶粥,民眾小心上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