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關鍵宣判時刻 德法爭取各國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8日訊】星期三(12月7日),布魯塞爾正緊鑼密鼓的準備接下來的歐盟高峰會,政經評論家也忙著預測,這場有可能成為歐盟史上最重要的峰會結果。法國和德國領導人則計畫先行探聽歐盟保守派領袖對他們所採取的應對措施態度,希望在峰會召開之前贏得支持。政經評論家表示,展現削減債務的決心將是歐元區重獲市場信心的唯一辦法。

目前歐元區所面臨的債務危機,是歷來最嚴重的一次。將牽動全世界17個國家、超過3億人口。

本次歐盟高峰會對歐元區的未來具有關鍵影響力。各界人士希望這次峰會能在這顆聖誕樹下達成決定性的協議,把歐洲從這幾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債務危機中,拯救出來。

路透社歐洲事務編輯 保羅‧泰勒:「歐元區顯然面臨嚴重壓力,銀行不再相互往來。很多例子顯示,銀行必須依賴(歐洲)央行融資,因為人們不願再借錢給銀行。」

多位政經評論家表示,目前歐元區能重獲市場信任的唯一辦法,就是展現削減債務的決心。

標準人壽投資主任路德‧巴黎斯(ROD PARIS):「如果市場覺得有一個具體的路線以及一項有決心付諸行動的劃時代協議,那麼就會為市場帶來信心。」

法國總統薩科齊和德國總理梅克爾星期一出台的一項聯合方案指出,他們傾向於對歐元區國家預算案進行更為嚴格的監督,對出現赤字的國家進行懲罰,以強調財政紀律,恢復投資者信心。

法德版本的協議是否會在峰會期間贏得廣泛支持,仍有待觀察。但評論家表示,除此之外沒有其他選項。

法國總理費雍也在(Francois Fillon)星期二提出警告,歐元的分崩離析將是一場巨大災難。

法國總理費雍(Francois Fillon):「歐元區分裂的代價高昂,有人說相當於富有經濟體系國內生產總值的25%,以及小國約50%的GDP。這將毀掉歐洲大陸。」

標準普爾發布聲明表示,已經將歐元區17個國家中的15個列入負面觀察名單。

究竟歐洲領導人會如何引領這場會議,在這棵聖誕樹下達成什麼樣的協議,答案在接下來幾天就會揭曉。

新唐人記者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