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台灣家書 用明信片看見故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8日訊】接到家書時的感動,是否還讓您記憶猶新?享有「台灣設計界導師」之稱的林磐聳教授,從2007年起,在全球各地旅程中,將明信片寄給台灣,寄給自己,用郵戳上的「時間」與「地點」繪寫想念台灣的家書。東海大學藝術中心正展出他歷年知名的平面設計海報和380餘封「台灣家書」,希望讓大家看見台灣、用生命書寫台灣。

一張張隨風搖曳的明信片,以豐富的文字之美,記錄林教授寄自全球各地對台灣的想念。

師大視覺設計系研究所講座教授 林磐聳:

「因為那個書寫的形式可以表達當時的那種情緒,或者是心情的起伏波動,如果用Eail看,你只能看到內容,寄給台灣,寄給自己吧!你也可做不同的呈現形式,當累積的量以後它就會形成某一種意義和概念就會出來,是一種文獻式的東西。」

中華文化淵遠流傳,真正美的事物,總是能經受時間的考驗。

東海大學副校長 葉芳柏:

「我一直覺得我們有好幾千年的文化底蘊,所以那個美很吸引人,文字的美,圖畫的美,各方面的美,我相信應該沒甚麼問題,不用怕,不擔心,這些世界文化所產 生的變化。」

展出34幅林教授平面設計海報,希望藉此能夠讓大家一起珍惜台灣、愛護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