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救人 孫越熱血薪火傳外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8日訊】近來冷氣團一波波的來襲,又濕又冷的天氣,導致民眾捐血意願下降,今天(8日)藝人孫越帶著他剛滿17歲的兩位外孫,到台北捐血中心捐血,呼籲大家,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根據統計,從95年至99年,17到20歲年輕人的捐血人口從原本的16.08%下降到了12.48%,很擔心會發生捐血代溝的現象,為了讓捐血能夠成為全民運動,藝人孫越帶著兩位外孫要在滿17生日的這一天捐出自己的第一次。

孫越外孫 盧居正:「現在高齡化社會,老年人比較多,需要輸血的機會也比較大,門口也有一個牌子就是說現在缺著血,看一看就覺得說很感慨,身為年輕人應該要為社會盡一份心力,所以就是說 捐血是回歸社會。」

藝人 孫越:「他們自動自發,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唯一的關係就是他們是我的外孫。」

雖然已經過了能捐血的年齡了,但為了鼓勵年輕人加入捐血的行列,高齡82歲的孫叔叔仍積極響應公益行動,希望將愛心一代代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