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民眾住建局前高掛「行政無作為」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最近,陝西省寶雞市岐山縣村民在住建局門面上掛上錦旗,不過,錦旗上寫的是「行政無作為」字樣。早前,還有瀋陽民眾,送當地工商局一面「行政作法不作為獎」,局長收下時渾然不知,還說「這是我們應該作的」。

這裡是岐山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5號中午,當地鳳鳴鎮城北村鳳西組村民在局辦公樓門口橫樑上,高掛了三面錦旗,分別寫著「規劃法泰山壓頂 開發商伸手通天」、「行政無作為」、「群眾利益淡如水 官商感情濃於血」和「切實執行《城鄉規劃法》堅決拆除違章建築物」橫幅;據說掛到第二天都沒有人管。

據報導,2002年初,當地一塊5.33畝土地被規劃、拍賣後,建為住宅社區。不過,社區建成後,實際佔用了11.6畝地。村民表示,蓋好的新樓入住多年,開發商當時雖然出示了建設局的規劃手續,卻至今沒有給予補償款。因此村民要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行使自己的權利,去拆除多佔地的違章建築。

網上還流傳一個視頻,一些市民要到成都公安局送「不作為」錦旗被阻止,警衛制止錄像還企圖搶下錦旗。

另外,一位瀋陽市民在8月底到行政工商行政管理局鐵西分局送錦旗更有意思。這位市民5月份在一商場購買到過期和不合格的食品。5月24號,他向鐵西分局現場舉報。

瀋陽市民:「已經過去3個多月了,至今工商部門沒有給我任何答復。為了表彰一下工商部們的這種作法,今天特意作了一面錦旗來送給他們表示我對此事的態度吧。」

新唐人記者梁欣、葉家伶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