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峰會在即 巴羅佐籲拿出解決方案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法國與德國星期四(12月8日)計劃在歐盟峰會舉行之前,說服保守的歐洲國家領袖,支持解除歐債危機的計劃。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表示,歐元區國家應該「帶方法而不是帶問題」到會議上。

即將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峰會,準備討論德國和法國所提出的歐債危機解決計劃。 兩國政府需要儘快贏得對計劃的支持,修正歐盟的里斯本條約,以通過更嚴格的預算法規,並且期望在明年三月之前做好準備。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Jose Manuel Barroso)星期四在出席法國南方馬賽的歐洲人民黨會議時告訴記者,他期望歐盟領袖能在峰會上提出解決方案。

巴羅佐:「今晚我們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峰會確實相當關鍵。我期望的是所有政府的領袖,不要來這裡講他們做不到甚麼,而是他們願意為歐洲做甚麼。我們能同心協力是非常重要的,所有的歐盟成員都表現出團結,歐元就不會逆轉。」

法國總理表示,歐元的命運正處在關急關頭;法國歐洲事務部長雷奧納提(Jean Leonetti)表示,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在星期三已經提出警告,全世界都在看著歐元區怎麼做。

歐元區對財政法規的大幅修改,很可能會提高歐洲央行降低利率的可能性,並且在星期四稍晚宣佈對銀行的新支援方案,可能會更積極的介入來撫平危機。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和德國總理默克爾,敦促歐洲領袖在支持他們的主要修改計劃。今年歐盟第八次處理危機的峰會,即將在星期四傍晚於非正式晚宴中開始,但卻面臨意見分裂的問題。

歐盟理事會主席範龍佩(Herman Van Rompuy)呼籲各國領袖避免在合約改變上做白費工夫,很可能要花上兩年時間,才能把更嚴厲的預算規範從草案變成既有的條約。

這樣的說法激怒了默克爾。一名德國高層官員星期三曾表示,對峰會有突破性的進展不抱希望,並且表示有些領導人和機構到現在依然不了解危機的嚴重性。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