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申請失業金人數下降 九個月來最低點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美國勞工部最新數據表明,美國上週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降到38.1萬,成為九個月以來的最低水平。這被看作是美國經濟復甦、勞工市場改善的最新證據。

美國勞工部8日公布了截至12月3日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顯示當周初次申請救濟金的人數銳減2.3萬,降至9個月以來的最低點38.1萬。

美國勞工部8號公布了截止至12月3號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顯示當周初次申請救濟金的人數從39.5萬, 降到9個月以來的最低點38.1萬,總共銳減了2.3萬人。

初次申請失業金的人數,四個星期來移動平均值也出現下降,也是8個月以來的最低移動平均值。

這個數據直接反應了勞動力市場的發展趨勢,如果數據持續降到37.5萬以下,則表明失業率處於穩定下降。

金融界人士表示,目前多種跡象表明,自今年春天開始出現頹勢的美國經濟,正在逐步回暖;勞工市場也在好轉,比如消費者信心指數上漲,零售商報告假期銷售開端良好,失業率也下降至2年半以來的最低點。而最新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下降,更是一份有力的證明。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