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取得部分進展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歐盟峰會取得部分進展,歐元區的17個成員國採納德、法兩國的建議,已經就新的「財政聯盟」達成協議。由於沒有得到英國的支持,此次歐盟峰會將不會尋求修改歐盟條約。

歐盟領導人在星期四召開了長達10個小時的馬拉松式的會議後,終於取得部分進展,歐元區17個成員國已經就財政聯盟、加快推進歐洲穩定機制以及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注資等三個議題達成一致。

然而,在關鍵的歐元債券,以及歐洲穩定機制與歐洲金融穩定基金並存問題上,仍然存在分歧。此外,由於沒有得到英國的支持,歐盟此次將不會尋求修改歐盟條約。

德國總理默克爾星期五早間對峰會取得的進展表示歡迎。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經過長時間的談判後,我們取得了非常非常重要的成果。我

們從過去的錯誤中,學會了在未來要制定具有約束力的規則,具有約束力的決定,

委員會要擁有更多的影響力,從而使(成員國)達到更高的一致性。」

法國總統薩科齊星期五表示,歐元區17個成員國政府首腦已經就新的「財政聯盟」達成協議,歐盟其他的成員國也可以選擇採納,不過由於英國的反對,歐盟將不會尋求修改條約以改善成員國的預算政策。

薩科齊為此還批評了英國的立場。

法國總統薩科齊:「卡梅倫提出了一些我們無法接受的條件。他要求在協議中制定一些條款,使得英國能夠在某些對金融業的管制中得到豁免。我們對此無法接受。」

薩科齊還指出,歐盟將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提供2000億歐元借款用於應對危機。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