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上千工人游行討薪 數百警鎮壓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因為三個月領不到薪水,公司又突然宣告破產,浙江安吉縣金貿竹木傢俱公司上千員工,8號上午上街遊行討薪,當局出動數百防暴警察封鎖道路攔截;警察粗暴打人,多名工人被打得頭破血流,還抓捕了2人。

素有「中國竹鄉」之稱的浙江湖州著名企業金貿竹木傢俱公司,7號突然宣告破產,加上三個月沒有發工資,上千名員工8號上午冒著陰雨天氣上街遊行,前往縣政府討薪。

金貿竹木傢俱公司辦公室人員:「在我們廠發生這樣的事情,員工心理肯定有情緒的嘛,那肯定要鬧的嘛,工資這個情況我們就是幾月份沒有發嘛,但是在(這個月)12號就準備會發出來的」

「就是說你們現在準備要發工資了」

金貿竹木傢俱公司辦公室:「對」

工人走到安吉車站附近,遭到大批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圍堵,並粗暴打人,不讓進城到縣政府。

示威工人:「遊行示威了嘛,他們(警察)就打人了嘛,四、五個吧,頭被打破了,抓了一、二個吧」

被打傷的員工:「我們都是站在那裏都不動啊,他們是很兇拿著棒子打人啦,我當時,就被打得打得倒在地上,痛現在還是有點痛的。」

工人透露,年關將近,工人們著急著想拿到血汗錢好買車票回鄉過年,然而公司老闆及上層領導全都跑光了,上街遊行是逼不得已的辦法。

針對工人遊行討薪一事,記者9號打通安吉縣政府及派出所電話,但無人接聽﹔安吉縣人力資源局和社會保障局都說不知道此事。

網上有消息稱,金貿竹木傢俱公司近年由於出口訂單減少,公司負債6億多元人民幣,已經資不抵債,加上資金鏈斷裂,被迫破產。

新唐人記者熊斌、方源、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