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種票疑案 港政黨促查幕後黑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9日訊】香港區議會選舉懷疑種票個案愈揭愈多,公民黨星期四(8號)向廉政公署提交近五百宗個案,要求徹查幕後黑手,維護廉潔選舉。廉政公署表示將成立專責小組調查事件。

一批公民黨成員到位於北角的廉政公署遞交懷疑種票的選民登記個案。公民黨表示,目前在32個選區發現同一單位出現4個或以上不同姓氏的個案有496宗,涉及2,430名選民。

公民黨的王德全今屆在美孚南選區以79票之差敗給建制,他呼籲廉署盡快查出幕後黑手。

香港公民黨成員 王德全:「有否人在幕後操縱、指示、利誘等等情況。抽出幕後黑手的時候能加把勁,所以現在一輪輪的抓,京士柏7個、美孚南8個,究竟幕後有否一個人或是一個組織統籌。」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表示,由於距離提出選舉呈請的截止日期只剩下不到2個月,呼籲當局務必加快調查程序。

香港公民黨黨魁 梁家傑:「令到真的考慮會進行選舉呈請的,無論是參選人或是十個登記選民,都有足夠時間尋求法律意見。」

他強調,種票事件將影響明年的立法會選舉,希望能儘快恢復市民對選舉制度的信心。

廉政公署至今已收到27宗在區議會選舉懷疑種票的投訴,將成立專責小組調查事件。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