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教學融科技 電子白板遊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9日訊】科技進步,課室中的教學工具也跟著進步。嘉義興安國小結合電子白板,在2011年美國華盛頓全球創意教育論壇中獲獎,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創意。

在八掌溪做戶外生態觀察後,在電子白板上輕快的點取、拖曳統整好的教材。及時的互動操作,小朋友個個都聚精會神。

嘉義興安國小二年級 吳同學:

「那個電子白板很有趣,很好玩,我喜歡電子白板。」

全球論壇得獎老師 楊文菁:

「我們想要提昇孩子知識的技能能力的部分,把它設計成互動式的學習,孩子在透過互動式的學習之後,他就越來越有了興趣,而且他可以反覆不斷的一直練習。」

結合創意與科技的八掌溪生態課程,在華盛頓全球創意教育論壇中,與七十多個國家的教育學者共同分享,更榮獲「教育者最愛」獎項第三名。

嘉義市興安國小校長 李舜隆:

「在七十五個國家一百多隊裡面。它只有十八個名額可以得到獎項。他們拿了就是世界教育家所認同的那個獎項的第三名,非常的不容易。」

全球論壇得獎老師 蘇義發:

「透過這些比較先進資訊的設備,讓資訊融入教學裡面。能夠達到更好的教學效果,也使小朋友的能力逐步的提升。」

擁有先進的教學工具,更要搭配創新的教學方式,讓學生能更專注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