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IMF首腦肯定峰會結果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經過長達10小時的協商,17個歐元區國家和6個非歐元區國家領袖星期五(12月9日)早上同意簽訂一項新的協議,加強各成員國的財政制度規範。儘管英國和匈牙利兩國拒絕簽署,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羅佐(Jose Manuel Barroso)、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以及歐洲理事會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等歐洲首腦仍表示,會議的結果對歐元區和整個歐洲來說整體是好的。

歐盟27國領袖經過連夜長達10個小時的會議,最終沒有達成全面的共識,只有17個歐元區國家和其他有意願參與的國家同意簽訂一項政府間的協議。

但歐洲理事會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仍然肯定會議的結果﹔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羅佐(Jose Manuel Barroso)也表示,協議有助於提高歐元區的信譽。

巴羅佐:「我們相信如果這個提案適當,它肯定會提高我們的管理效能、提高信譽以及我們今天在歐元區的規範。我也非常坦承的告訴大家,我們原本當然是希望能夠通過一項全體一致的決議。」

會議結束後,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也表達了她的看法。

拉加德:「他們希望鞏固財政聯盟;第二,他們決定加快推動歐洲穩定機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ESM);第三,他們決定向IMF注資2,700億美元,並在十天之內完成確認,所以這是往正確的方向邁出的良好的一步。」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Mario Draghi)也稱,協議的通過對歐元區來說是非常好的結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