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港通訊控制塔70後再露崢嶸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訊】在珍珠港事件70年紀念之際,二戰期間運作的珍珠港通訊控制塔得以初步修復。請看來自夏威夷的報導。

適逢珍珠港事件70年紀念日,珍珠港通訊控制塔修復典禮儀式於12月7日在太平洋航空博物館舉行。

太平洋航空博物館館長Kenneth DeHoff:「這個塔於1941年建成,用于飛來弗德島的飛機的信號控制。控制塔的頂蓋是1942年3月完成的。接下來的40年,控制塔用於來往飛機的通訊控制。」

通訊控制塔坐落在珍珠港弗德島,在二戰期間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珍珠港事件當天,通訊控制塔發出日軍襲擊的警告。弗德島當天有70架飛機,33架被炸毀。而通訊控制塔確依然挺立。通訊控制塔被列為珍珠港海軍基地歷史保護文物,第一階段的重建剛剛告成,塔體結構得以穩固,耗資380萬美元。要完全修復控制塔,還需要400萬美元。

Hudson先生(88歲,曾在控制塔工作):「我1942年2月6日來這(珍珠港),已經有控制塔了。太好了,看到那個控制塔,這是我一直盼望的。等修好了,將是個出色的東西。」

夏威夷州副州長Brian Schatz參加了典禮儀式﹔密執安美國軍樂隊「荷蘭得」參加了慶祝。

新唐人記者姜鴻夏威夷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