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食品生產落後國標降低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訊】近日,大陸媒體最近爆出,生鮮乳國標在公布前修改,這個標準曾被質疑為「倒退20年」,最近《速凍面米製品》食品安全新國標也放寬標準,引起民眾質疑,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金泰廙表示,中國食品生產落後,運輸銷售不規範,食品安全標準因國情而降低。

近日,媒體爆出生鮮乳國標在關鍵時刻「一夜翻盤」,兩項關鍵性指標降低標準。衛生部官員表示,國標制訂是相互「妥協」的過程。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金泰廙表示,廠商參與國標制定不能跟利潤掛勾。

金泰廙:「這些數字都是經過實驗論證得到的,那個這數字報上去以後,還有生產單位呢也在參與這件事情,國家的生產水平,根據我們國家的條件情況,有些標準降低了,比如像蛋白質。」

《速凍面米製品》食品安全國家新標準近日正式對外公布,新標準對金黃色葡萄球菌的限制數量由原來的「不得檢出」改為限量檢出。

金泰廙: 「速凍製品,金黃色葡萄球菌可以寬容到多少的量,我們所有物流的系統、運輸啦、銷售啊這些東西都不規範的情況下,實際上達不到這個要求。像我們國家很多東西很落後的,你比不過人家的。人家你看看,環境就是乾淨。」

近日,西部乳業協會執行副會長魏榮祿向媒體透露,2009年,一場討論會上,專家們對生鮮乳食品安全國標中關鍵指標達成一致意見:「每克生乳菌落不超過50萬個、每百克生乳蛋白質不低於2.95克」。這份送審稿提交半年後,2010年3月正式發佈的標準中,生鮮乳中這兩項核心資料分別變為「200萬和2.8克」。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