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法案延宕 追夢人持續吶喊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訊】旨在幫助非法移民子女獲得美國合法身份的「夢想法案」在國會還沒有獲得通過,但在紐約州,已經有多位州議員對這項議案表示了支持。12月9日,數十位紐約學生在紐約市政府前繼續他們的吶喊,希望州議會能夠儘快通過相關法案,幫助他們獲得紐約州的合法身份證明,請看報導。

對於很多沒有合法身份的青年學生來說,最想得到的是紐約州的ID,因為這有這個合法的身份證明,才有資格被大學錄取,並得到經濟資助。因此,他們把準備了不少大牌子,套在自己頭上,表達對紐約州ID的渴望。

紐約非法身份學生:「我們不能獲得政府的資助,不能開車,也不能拿到紐約州的身份證明。」

從2001年「夢想法案」在聯邦參議院提出,這項議案已經在國會有過多次辯論,具體的細節也有很多變化。

2010年12月8日,議案在國會眾議院獲得通過,但贊成票的數量沒有達到規定數量而沒有進入參議院進行表決。

2011年5月10日,奧巴馬總統在得州發表了支持移民改革的演講,對這項議案表示支持。第二天,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裡德重新把議案提交到參議院,但仍然沒有獲得通過。

今年7月和8月,加州和伊利諾伊州的地方政府分別通過了地方性的法案,給予非法青年學生合法的身份。

紐約非法身份學生:「我的目標是從中學畢業併進入大學。」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