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和平 民團籲候選人關心中國人權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訊】總統大選拼經濟政策,比牛肉福利,不過,兩岸政策,也是重要的聚焦關鍵,帶您來看到,民間團體今天(9 日)針對總統候選人的兩岸政策,召開記者會,呼籲候選人在兩岸政策上,不僅要透明還要遵守民主機制。另外還強調,不論誰當選總統,都應該關心中國大陸的民主人權,才能維持兩岸和平。

在副總統辯論前夕,民間團體呼籲候選人應該把兩岸政策內容,對民眾說清楚。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賴中強:「馬總統批評蔡英文主席說,她講的台灣共識,聽來聽去好像只有一個民主程序,那不能夠只是一個民主程序,我想這點我們認同,但是我們也要告訴馬總統,沒有錯不能只有民主程序,但是做一個總統,你要推動兩岸關係,可不能連民主程序都沒有。」

提出兩岸關係議題,民間團體認為,台灣人民寄望兩岸關係能夠維持和平穩定,因此對於中國民主人權,不論是誰當選總統,都應該要有明確的態度。

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董事徐明謙:「總統候選人都缺乏一個從普世價值的一個高度,來重視關心中國大陸的人權、民主、和平。」

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執行長簡錫堦:「改善兩岸關係要從幫助中國開始,那中國的民間團體的維權,民主化的促進,其實台灣是好的榜樣。台灣立基在此應該要有信心。」

他們呼籲候選人,能夠在副總統辯論會中,對兩岸政策多做說明,才能消除選民的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