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罷工求賠償 警察24小時進駐廠區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訊】「深圳百強企業」線路板製造商 「至卓飛高」,深圳廠區上千工人罷工已經一個星期,9號早上,工人拉橫幅呼口號準備上街遊行,當局出動數百防暴特警鎮壓,抓走三人,目前廠區內24小時有社區警察駐守。

「至卓飛高」線路板公司深圳蛇口廠區,上千名員工9號上午舉著「至卓飛高血汗工廠」,「長期恐嚇欺騙員工」「還我十幾年青春」等橫幅,聚集在工廠大門罷工抗議,當局出動近20輛警車、上百名全副武裝的防暴特警,將工人圍堵在工廠門口,將工人攔回廠區內﹔招商警察局一名警察10號透露,目前有社區片警駐紮在廠區內。

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招商派出所警察:「我們所裡面領導都去了那個事情。我們社區民警現在是全天24小時都在守候那個事情。(在廠區)。」

市民:「全廠的人都出來了。我就是送餐的時候從哪兒塊看到的。警察那些都來了。20多輛車都來了警察。」

據「至卓飛高」深圳廠的員工在網上披露,該廠區預計12月份至1月份,停產搬遷到韶關市曲江區,並要求員工遷往曲江工作,引發工人不滿,認為公司應先與工人解約進行經濟賠償後,再重新與願意到曲江工作的員工另簽訂合同。

本臺記者就此事,週六撥通「至卓飛高」深圳公司電話,但始終無人接聽。

根據員工發表在網上的「員工訴求」可以看到,「至卓飛高」的情況並非個案。深圳南山,蛇口的一些廠家如:億利達,三洋等公司都在搬遷前有給員工合理賠償。而蛇口的員工的合同簽定地是蛇口,如果要去曲江工作,應先中止蛇口的合同,給予合理賠償後,再簽定在曲江的工作合同。

新唐人記者黃麗達、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