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發人權獎 馬總統表明人權理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0日訊】新聞頭條,首先帶您聚焦,今天,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馬英九總統出席台灣民主基金會,亞洲人權獎頒獎典禮。馬總統在典禮中強調,要讓中華民國在國際中維持良好的形象,就必須要保障民主人權。

馬總統擔任頒獎人,將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給美國海上難民救援組織。不過也許是行程太多,會中馬總統的神情稍顯疲憊。在隨後的致辭,馬總統表明人權理念。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今天頒這個獎也再次表示,當我們覺得自己有資格頒獎給別人的時候,我們自己要比他做的更好才對。所以我希望我們中華民國的形象,應該是崇仰 民主,力行法治,保障人權」

提及政府簽署聯合國兩公約,馬總統強調上任三年的人權政績。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各位都知道,在我上任之後,非常重視人權保障,因此在98年,兩年前5月14號,在駐華使節跟代表見證下,簽署了兩個聯合國人權公約的批准書。」

在人權日馬總統重申人權理念,而執行的程度是如何,各界持續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