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選在即 外商權益不受政治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0日訊】台灣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處長凌家裕率團赴美招商,希望吸引更多美國外商來到台灣投資。凌家裕強調,儘管臺灣正在進行總統大選活動,但是無論政治環境怎麼變化,外商來台投資的一切權益都將受到充分的法規保障。

凌家裕一行九人,前往美國洛杉磯及舊金山矽谷進行招商活動。

招商團以六大新興產業中的能源、生技及醫療產業為題,舉辦兩場座談會。現場便有兩家跨國企業表示將與台灣簽署投資意向書,另外還有六家廠商及研究單位考慮 來到台灣設廠或進行技術轉移。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處長 凌家裕:

「美商到台灣的投資呢,到今年10月份總共是221億,這是台灣外資的最大來源,所以台灣跟美國之間的經濟合作關係是非常密切的。」

談到台灣投資環境,他認為,台灣的法制的健全及知識產權的保護,有助於未來想到中國大陸市場發展的企業,做為一個安全的跳板。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處長 凌家裕:

「過去兩岸之間並沒有一個互動,而現在有15個協議,在過去的訊號上邊,兩岸之間是一個很和平的狀況,在這種情況,外資進去會比較放心。」

目前台灣正逢總統大選活動,凌家裕強調,政治環境不管怎麼變化,都不會對外來投資造成任何影響,外資不必擔心。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處長 凌家裕:

「在第一次政黨輪替實證當中呢,可以很明確的表現出來,不會有任何對外來投資人的損傷,他們還是充分的受到保護,這個法制的結構讓他們放心。」

新唐人記者 王宇楓 加州矽谷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