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諾貝爾獎頒獎典禮隆重舉行

【新唐人2011年12月11日訊】12月10號是諾貝爾獎頒獎典禮的日子。當天的典禮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皇家音樂廳隆重舉行,與會來賓包括瑞典王室成員、瑞典政要以及各界名流共二千多人。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現場報導。

自1901年起,各界人士都把獲得諾貝爾獎看作是舉世公認的最高榮譽。我身後的斯德哥爾摩音樂廳就是諾貝爾獎的頒獎地。瑞典國王古斯塔夫卡爾十六世將在此親自頒獎,請你跟我的鏡頭一起去分享一下頒獎盛況。

當地時間下午16點30分,隆重的頒獎典禮正式開始。隨後,2011年諾貝爾物理獎、化學獎、醫學獎、文學獎和經濟學獎五個獎項的10位科學家分別接受了瑞典國王頒發的諾貝爾獎證書、金質獎章和獎金。

美國科學家比尤特勒(Bruce Beutler)是今年的醫學獎得主之一,他與法國生物學家霍夫曼(Jules Hoffmann)以及加拿大的史坦曼(Ralph Steinman)三人,因在免疫系統方面的傑出成就共享這項殊榮。

他說:“我覺得當然非常高興,對我來說面見國王和王室成員,能夠從他的手中接受諾貝爾獎,是每個科學家一生的夢想。”

法國生物學家霍夫曼(Jules Hoffmann)表示,在獲獎之後,當然會繼續和工作夥伴一起研究,我們在斯特拉斯堡大學有實驗室,有一批非常優秀的高級科學家,我主要幫助他們開展新問題的研究,在適應性免疫領域,作為先天免疫的通用模式上發現新問題。

頒獎儀式結束後,諾貝爾基金會當晚在斯德哥爾摩市政廳舉行盛大慶祝晚宴。

新唐人記者宋楊、周宇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