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交響樂 鼓勵身障朋友向前行

【新唐人2011年12月11日訊】社區廣角鏡(220)音樂家胡乃元與TC室內樂團日前在桃園舉行一場室外演奏會,挑戰沒有指揮的高難度演出 ,演奏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命運》,要獻給現場民眾跟一群身障朋友們 ,希望他們可以不畏艱困,迎向陽光。

貝多芬的第五號交響曲《命運》,前奏氣勢磅礡、撼動人心,音樂家胡乃元與TC室內樂團,挑戰無指揮的高難度演奏,在桃園的展演中心外,為民眾帶來這場音樂饗宴 。

《命運交響曲》舉世聞名,貝多芬當時創造這首樂曲時才三十多歲,但卻已經遭受嚴重的耳聾困擾﹔主辦單位特別邀請身障朋友,來觀賞演出,鼓勵所有的傷友勇敢面對逆境。

電信業者 阮淑祥:「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 它特別是要向一群不向命運低頭的勇敢的鬥士, 也就是脊椎損傷的朋友致敬。」

現場傷友每個都是從絕望中重新走出來,在「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的輔導下,再次站起迎向陽光 。

脊椎損傷傷友 林先生:「從一個會走會跳的一個人 ,忽然間變成一個下半身癱瘓, 那終身要依靠輪椅過下半輩子, 那是真的不能接受, 那經過我們中心的董事長,還有傷友的鼓勵, 然後慢慢的走出來, 一步一步的面向社會。」

脊椎損傷傷友 巫先生:「以前你可以跑步、 可以比賽一百公尺, 我們也可以啊! 只不過我們是用手推而已, 就鼓勵他們(傷友), 不要放棄我們還是有夢想的, 因為我們都還有明天, 就會有無窮的希望。」

悠揚的樂曲透露出偉大音樂家貝多芬當時的心情寫照 ,雖然身有殘疾, 卻不向命運低頭, 永垂不朽的名作,成為激勵後人最好的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台灣桃園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