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12月11日訊】12月11日中國一分鐘。

1.促官方放人 陸豐傳8千村民再示威

廣東汕尾陸豐烏坎村反官商勾結示威抗議,當局通報拘捕五名滋事村民,更表示有境外勢力對事件推波助瀾。官方的說法再次激發村民不滿,10號繼續發動大規模示威,超過8千人手舉橫額堵塞路口,要求當地政府立即放人,否則將無限期抗爭。

2.大陸申遺 世界第一

大陸文化部近日表示,目前中國大陸已有36項非物質文化遺產,入選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是世界上入選最多的國家。但有學者擔心,許多地方政府將世界文化遺產當成吸引觀光收入的「搖錢樹」,導致景區不堪重負,反而加速文化遺產的破壞。

3.港新生兒今年破9萬 創45年新高

內地孕婦到香港生子熱潮持續,讓香港今年的出生人口創下45年來的新高,總出生人口逼近9萬5千人,當中有四成半新生嬰兒是內地孕婦所生。學者分析指,以六成擁有居港權的「內地孩子」會回歸來推算,他們的回流勢必對香港的醫療、教育、甚或福利等方面造成壓力。

4.上課太沉悶? 陸生自拍「逃學指南」

大陸蘭州有一名學生,自己拍攝影片教材,教導學弟,如何利用學校圍牆的漏洞,逃出校園,講解的相當仔細。短片上傳網路馬上大受歡迎,但畫面中這位同學最後的下場,是被以毀壞校譽勒令退學,永遠的「逃學成功」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