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達馬國際電影節圓滿閉幕

【新唐人2011年12月11日訊】社區廣角鏡(220)為期三天的『廣島達馬國際電影節』於11月27日落下帷幕。本屆電影節以「心連心」為主題,由來自日本、美國、韓國、台灣的76部作品參賽,共9部作品入圍。

第三屆『廣島達馬國際電影節』圓滿落幕,經過大會作品審查員嚴選,最後來自韓國的年輕導演李智亨執導的作品「The Return返還」獲得優秀獎。觀眾獎和審查員特別獎由來自日本的志真健太郎和籐井道人獲得。

韓國李智亨導演對能獲獎感到很意外:「得獎很意外,希望來年能拿出更纖細,更能同觀眾產生共鳴的作品」。

審查員由日本著名導演長崎俊一 、香港著名製片人董韻詩等人組成,其中董韻詩女士表示:「(參賽作品)已經很成熟,很成熟。所以我很高興,「達馬」有這個機會給所有年輕人。他們可以有這個機會,拍個短片跟大家欣賞」。

達馬電影節發祥於美國的西雅圖,「達馬」是比喻給予靈感的希伯來語。於2009年12月在廣島市首次舉辦,是以感人、動心的作品為主題的國際短篇電影節。

大會實行委員會的代表部谷京子女士表示:「今年已經是第三屆了,電影節不只是為了看電影,而是看電影的人和製作電影的人,以及有緣人相聚的地方。能通過電影節,從廣島向世界傳遞信息感到很高興 。」

其間特邀著名演員豐川悅司,著名導演長崎俊一、導演堤幸彥等出席了大會並與現場觀眾產生互動。

在日本全國團結一致抗災復興的關鍵時期,主辦方認為就更具有舉辦的意義。希望通過電影節向災區傳達來自廣島的支持和祝福。

新唐人記者田振宇、河山、海田恵子廣島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