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三百多倫多市民預算案公聽會發言

【新唐人2011年12月11日訊】社區廣角鏡(220)提要﹕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

多倫多市政府提出的預算案涉及到百姓的日常生活,百姓有話要說,怎麼辦﹖這是我們在今天的節目中首先關注的話題﹔然後帶您去參加兩個超可愛的大氣球遊行﹔還要去認識一位台灣的養蠶達人,要想買到他做的手工蠶絲被,可是要等上一年半的時間呢。

加拿大多倫多市市長福特在11月28日提出的預算案中,涉及削減多項社區服務。12月7號,市府預算委員會舉行公眾聽證會,傾聽市民的聲音。

從上午9點半開始,市議員逐一聆聽每位登記發言人的觀點,這個過程要持續到晚上9點半。

多倫多市民Mary Hynes在發言中質問市議員:「你們沒有意識到削減服務會打破市長福特競選時的承諾。」

多倫多市民Mary Trapani Hynes:這不是削減某一服務,是大面積削減服務,每項削減都影響每位市民。你砍掉託兒服務,也影響我這個老人,因為我可能有孫子。

市長預算案中公車局不但會縮減56條巴士線路和六條街車線路的運行,同時車費還要上漲一毛。很多市民認為這不公平。

多倫多市民Jeff Roulston:「受影響的是那些開不起車的,上班通勤族,還有靠福利生活的人,這會營造一個不公平的多倫多。」

移民婦女健康中心的顧問Cam Tran說,已經收到市府通知要砍掉20萬元的撥款。

文化工作者Sue Edworthy說,市府每減少一元撥款,其他渠道的撥款相應減少17.75元,所以這次10%的削減意味著藝術團體將失去兩千五百萬元的經費。

福特的預算案中,還包括關閉兩個室外游泳池和五個淺水池﹔白天關閉部分冰球場﹔物業稅上漲2.5%等。

348位市民登記發言,沒機會在今明兩天發言的可以遞交書面意見。

市議會將於明年1月中旬對2012年預算案投票。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