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公校教委首位華裔副主席

【新唐人2011年12月11日訊】社區廣角鏡(220)多倫多公校教委是加拿大最大、北美第五大的中小學教育委員會。在12月1號舉行的公校教委新一年主席選舉中,青年教委陳聖源成為第一位華裔副主席。

新當選多倫多公校教委副主席 陳聖源:「我欣喜若狂!能榮幸擔任副主席太興奮了!」

採訪時,31歲的陳聖源還沉浸在昨晚當選的興奮中。雖然是多倫多公校教委最年輕的副主席,陳聖源已經有6年教委經驗。他說當選後意味著更多責任。

「作為副主席,現在我要代表多倫多公校教委。那對我而言意味著最大程度透明化,確保教委決策基於公眾意見,我們要不斷諮詢社區、家長、學生及教育人士。最終能對公眾負起責任。」

多倫多公校教委管理著591所中小學,約26萬名學生。陳聖源說他希望自己能帶來改變,幫助不同的學生都能獲得成功。

「我們一直有學生被種族化,常年不能從高中畢業。我們有大量學生有特殊需要。他們很多人都得不到所需的資源,我們還有不少新移民學生,他們很難融入這個社會,因為學好英語對他們來說是個挑戰。所以在這些領域,我們有學生需要被持續關注,並繼續為支援他們提供資源。」

陳聖源出身於一個中國移民家庭。他平時活躍於很多社會活動。他談到成功的原因。

「我認為我的家庭從來就重視教育。在我成長過程中,父母一直強調教育的重要性。所以教育對我而言一直很重要。我自己就是士嘉堡教委及多倫多公校教委的產物。我讀完了所有公立學校,包括小學中學和大學。所以我從這個制度畢業。因為在多倫多公校就讀及畢業,對我而言教育開啟了一扇大門。」

現在,陳聖源正在多倫多大學修讀教育博士學位。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