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有望設無人海關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訊】美國邊境巡邏機構近日提出一項計劃,將於明年春天,在德克薩斯州西部,與墨西哥交界處設立自助式海關。這將使得墨西哥居民可以自行進行文件掃瞄,並與海關官員遠程通話後入境。

該“自助過境計劃”準備在西德克薩斯與墨西哥博基亞斯-德爾卡門鎮臨界處設置海關辦公室,使得來自墨西哥博基亞斯-德爾卡門鎮的居民可以掃瞄他們的證件,然後和100英里外的海關對話而完成過境手續。這將是美墨邊境上的首個自助式海關。

由於墨西哥境內的毒品戰爭任然甚囂至上,加上美墨邊境上的偷渡現象還很嚴重,這項計劃受到了許多反對。但是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認為,這項建議為博基亞斯-德爾卡門的居民提供一種比較安全的方式入境,使得該鎮的居民不必去最近也要240英里以外的海關申請入境,同時也方便了附近大轉彎國家公園(Big Bend National Park)的遊客入境。而如果這項計劃被批准,邊境保護局將在大轉彎國家公園目前23名執法巡邏人員的基礎上增加8名糾察員,從而加強了這一地區的邊境控制。

目前邊境附近的城鎮經濟蕭條,當地居民對此項計劃十分歡迎,希望能夠吸引過境的居民和遊客,帶動當地的經濟發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