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訊】12月11日台灣速速看。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1、宇昌案 週一將在立院解密

行政院長吳敦義10號傍晚批准同意宇昌案解密文件。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表示,如果一切順利,週一就可以在立法院公布。強調資訊揭露一定會公平、公開,讓所有立委都可查閱國發基金投資宇昌生技公司的解密公文。

2、國際油價下跌 汽柴油微降0.1元

國際原油價格微幅下跌及新臺幣小幅升值,中油與臺塑公司都宣佈,從週一(12號)零時起調降各式汽、柴油每公升0.1元。92無鉛汽油每公升來到30.9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1.6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3.1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9.1元。

3、防失竊 北市推手機序號建檔

臺北市警局推出「手機序號」建檔的服務,民眾只要拿著自己的手機和身份證,到臺北市的派出所,就可以把「手機序號」登錄到臺北市政府網站,一旦手機被偷,上網一查,就可以知道手機被小偷轉賣到甚麼地方,要是民眾想要買二手的手機,也可以事先查詢這只手機是不是贓物。

4、日盯螢幕逾3小時 嗜睡比例高2倍

馬偕醫院調查16到23歲的年輕人,每3個人當中,就有1位有嗜睡情況,而且原因多半來自愛用電腦,而且配合國外研究,不論男女,每天使用電腦平均3小時以上,長期下來,白天嗜睡的比例,就會比一般人高2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