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陸豐村民代表遭酷刑致死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訊】廣東陸豐市烏坎村村民數個月來多次抗議地方當局非法征地。最近,村民代表薛錦波被抓走後被酷刑致死。村民表示,他們非常擔心另外4名被抓的村民,將到陸豐市政府討回公道,要求法辦兇手。

村民代表薛錦波的家屬11號晚,被通知到當地殯儀館。當局稱薛錦波「心源性猝死」。但,他滿身是傷,死狀令人慘不忍睹。

楊姓村民:「右手拇指的骨頭斷了,頸部有瘀血,鼻孔也流血,遍體鱗傷啦,慘不忍睹。」

蔡姓村民:「現在政府不給(屍體)拿回來,它怕曝光出去嘛!他不給拍照,不給帶手機進去。」

9號午後,薛錦波等3人一起被抓走。當局還抓了另外2人。村民擔心,被抓的4個村民也會遭到毒手。

蔡姓村民:「沒有證件,全部都是穿便服,也沒有開警車。40多個人衝進去,就被抓了,那個打死的(薛錦波)是臨時代表。」

楊姓村民:「陸豐市的邱市長他說,不知是汕尾還是廣東的警察,他說他沒有權力去交涉去命令他們。」

12號下午,本臺記者詢問陸豐市市長邱晉雄,將如何處村民受虐致死事件,他沒有答復便掛機,再撥無人接聽。

11號凌晨4點多,當局出動上千武警進村。村民發現後發出警告,與警方對峙到天亮。期間,警方以催淚彈、射水砲攻擊村民。

蔡姓村民:「最近這一個星期那些﹔有些是穿便服的﹔有些是警察、特警,經常晚上12點鐘,3、4點鐘來襲擊我們村民,經常受到騷擾,都沒法睡覺。」

烏坎村民:「幾個路口都給他「當局」封了,根本就出不去。前天,連拉大米的車都不給開車進來。」

目前,當局出動更多警力封鎖烏坎村。

楊姓村民:「村民無限沉痛,情緒很高亢﹔大家都流淚都痛哭。就是要討回公道,懲罰哪一個官員派出的警察來打死薛錦波,用刑的辦案人員也要懲罰。」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