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百壺展 孫中山箴言入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2日訊】建國百年年底,國父紀念館推出,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的百壺展,由100位大陸紫砂壺的陶藝家們,以孫中山先生的經典箴言,做設計發想,成就一只只特殊的茶壺,帶您一起去看看。

背上斗笠的水牛壺,或是精雕細琢的漁翁壺,100只不同造型的茶壺,是大陸陶藝家,對國父孫中山先生箴言的不同解讀,陶藝家邵順生,通過頂天立地的方型壺,詮釋國父的「博愛」理念。

大陸製壺名人 邵順生:「博愛兩個字,對這個民眾都有很大的愛護,他心中就是有博大的思想,愛護著所有的民眾,就是這個道理,我認為這一句話,這兩個字,最適合用在這個上。」

另一位大陸紫砂陶藝家,應書良,則是對國父孫中山先生的「有道德始有國家,有道德始有世界」,這句話感觸最深。

大陸製壺名人 應書良:「道跟德是很重要的,是很重要的,有道德也可以說,在社會上面也可以有一一切,一個國家道跟德,都如果失去的話,就甚麼世界都沒有了。」

國父紀念館館長 曾坤地:「大家的努力在最短的時間,產生最大的效力,到此地來做一個展出。」

33位以壺會友的大陸藝術家們,特別組團,來台參訪,除了切磋壺藝,對台灣還有哪些印象。

大陸製壺名人 姚亞勤:「到處很乾淨的,不像我們大陸,(這一次剛好我們要總統大選,要選總統,知道這個事情嗎?)沒有關心政治,(沒有聽過?)聽過,但是我們不關心政治方面的東西。」

大陸製壺名人 趙麗娟:「這個我們來之前,我們不知道,因為我們只管在家裡做壺,根本不知道這個事情,(來之後知道了嗎?)來之後知道了。」

在建國百年年底,國父紀念館推出壓軸展覽,紀念孫中山先生百壺創作展,藝文交流中,也看見不同體制下,兩岸藝術家的差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