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觀傳局邀民眾 行動遊臺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2日訊】為了讓在地民眾、外地遊客可以輕鬆遊臺北,許多貼心的APP陸續推出,臺北市觀光局舉辦了一場「2011臺北好好玩APP大賽」,現場有哪些好玩、貼心的手機應用程式呢?一起去看看 !

臺北101、東區特色小店、師大夜市怎麼玩?一隻手機就搞定。

臺北市府舉辦「2011臺北好好玩APP大賽」,邀請民眾以臺北旅遊及生活為主題,構思或開發與臺北旅遊相開的APP應用程式。

臺北市觀光局長 趙心屏:「臺北是一個非常豐富的一個旅遊環境,那麼國際的觀光客也很喜歡來臺北旅遊,如果能夠利用智慧型的手機,隨時隨地就把資訊帶著走的話是一種最方便的方式,所以我們開放以競賽的方式,希望所有對APP有專長的人才,可以把臺北市的觀光環境、旅遊資訊等等,把它寫成實用的APP讓更多的遊客來使用。」

這一方小小的台北市徽,匯集了台北各個角落的縮影,放大來看,就是台北市的各種面貌,設計出這套APP的清大資工團隊,拿下今年「應用程式組」冠軍。

冠軍隊 清大資工 卓建安:「我們構想其實平常有出國玩的經驗,我們也會遇到一樣的問題,就是手上沒有東西可以看,所以我們就想說做一個類似這樣子一個很完整的導覽的體驗。」

優選隊北科大電資系 潘星辰:「這是拍照,這有使用說明,這個我們還結合現在臺北觀光局的活動,比如我點這個,可以搖晃,就可以隨機挑選出好玩的網站。」

配合APP競賽活動,觀光局也推出「臺北輕鬆遊」APP,蒐羅臺北市好玩、好吃的景點還有美食資訊,希望成為民眾遊走臺北的最佳導航工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李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