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量罷工潮警鎮壓 傷懷孕女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2日訊】大陸日資深圳海量存儲公司,工人罷工至今已經一個星期了,近日防暴特警強力鎮壓與工人爆發肢體衝突,很多工人遭打傷,甚至有一名懷孕女工遭警察踢傷流產,多人遭到逮捕。

日立環球科技子公司深圳海量存儲,近日罷工衝突升級,據該公司員工網上披露, 10號上午上百防暴特警進入廠區驅散工人時,打傷很多人,「有一個女的被警察打暈了,還有一個男孩子被警棍把脖子都打紫了」,「警察打孕婦,都出血啦,叫他們趕緊打120,他們卻不聽,就死命的把孕婦拖到警車上面去了」,在網友上傳的視頻,不斷聽到有人喊「打電話報警、快點、叫120」,不過,該公司ㄧ名管理層人員週一否認打傷孕婦。

公司ㄧ名管理層人員:「嗯—是這樣子的,我們經過這個正式核實的話,當時是相關的機構和這個員工呢有小小的肢體接觸,然後公司很重視,帶他們去了醫院,醫院的這個報告當中沒有孕婦,而且這些員工也只是小小的擦傷。」

至於究竟有多少人受傷送醫?打傷員工的具體是甚麼人?目前究竟是否已經與工人達成協議?這名公司受訪人員表示:不便透露。

據了解,日立將深圳海量賣給美資企業西部數據,公司被收購後,所有工人的工齡都將歸零。

海量員工:「就是說把我們的工齡都不算了,就是說要走的就走啊,就這樣說,那就不給你賠償,誰願意嘛,那工齡拿來幹嘛的。」

員工們告訴大陸媒體,公司訊息不透明,工人的權益也不受保障。

海量員工:「是不是把廠賣掉了?我們的工齡在哪裡?(你們都是幾年工齡)(我們工齡)有10幾年的,有7、8年的,都有。」

中國大陸近年企業倒閉或遭併購事件頻傳,工潮不斷,連跨國大企業也難以倖免。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